我在清遠的日子2008 之 這個聖誕不太冷

泳濤會一行二十多人跟隨『港清盃愛心慈善基金』趁著2008聖誕節期間,在25號聖誕節由香港出發,浩浩蕩蕩到達清新縣三坑名將溫泉渡假村,由於拜訪之兩所學校距離市區太遠,因此大會將下午時間安排一項名為「聖誕助學敬老愛心慈善盃」游泳三角邀請賽,最終由泳濤會奪得全場總冠軍。

26號早上,我們相約好『原清遠市僑聯會主席莊月園女士-』、『清新縣婦女聯合會副主席梁潔女士』等人一起聯同清遠市 『港清盃愛心義工組』組員會合,首站即探訪清新縣『白灣北安新會希望小學』,大隊用了六部Van仔(因山路地勢不可旅遊巴)花了近三小時才到學生,團友下車時個個像歷遍了大風浪,但一看到學生們在寒風下精神抖擻地站著迎接我們,團友疲倦盡消亦隨即送贈新書包、文具禮品等...同學們知道我們帶來聖誕禮物更興奮非常,而老師們獲贈制服時亦喜出望外;隨後香港小朋友與同學們互相嬉戲交流,場面熱鬧。

午飯過後,我們再訪問 『石潭鎮西安小學』,學校一早已經掛了一幅長長「歡迎香港朋友蒞臨本校訪問」,由本人及祝福大家聖誕快樂後;一句大家收取聖誕禮物,同學們隨即起哄,本著人人有份、普天同慶的宗旨;當然少不了老師們的制服,一件寒衣,一份暖意;道謝之聲被同學們喜悅之叫囂濃濃蓋過,可想而知場面有何等熾熱啊!

27日早上先參觀清遠市體育館及得到國家級教練陳洪勇教練指導,活動後,由清城區民政局林副局長陪同下探訪『清城區福利院』;到了福利院,我們就放下贈送的日用品,以尊敬的態度和老人家打招呼。過後,我們坐下來和老人聊天 ,我們無所不談;有幾位白髮蒼蒼、滿臉皺紋的老人談起他們在老人院瑣事,跟著看看被遺棄的孤兒,小團友依偎父母感受到自己多幸福,大家都依依不捨地離開。

在回程的旅途上,大小團友的心裏感到很歡喜,因為知道做了很有意義的事。而我心裏除了感到高興外 ,還有另一個特別感覺:『這個聖誕不太冷』

泳濤會主席—陳仲維2008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