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禮賢會恩慈學校友朋計劃 廣東融合教育暨服務之旅

陳仲維主席愛心無限,3月17日贊助由 禮賢會恩慈學校 2011 友朋計劃 - 融合教育暨服務之旅(廣東),最終達成5項目標:

  1. 擴寬學生視野
  2. 提昇學生的自我形像
  3. 培養正面的價值
  4. 關愛回饋本地及至祖國
  5. 傷健共融


詳情可以參閱《中華基督教禮賢會香港區會》的一篇報導

融合教育之旅,關愛祖國,回饋社群

「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說話如何體現到一群中度智障的青少年學生身上?

禮賢會恩慈學校為一所中度智障學校,他們的學生智商(IQ)程度界乎35-49之間,一般而言,他們在成長期間適應行為方面有缺陷,學生在童年期的發展較其他兒童為緩慢,智能也不能達至與正常成年人一樣。

但隨著時代的進步,特殊教育的發展不再是只要求智障人士學習如何照顧自己和適應社會,而是要協助智障人士融入社群。本校新高中學制課程本年度重點是透過與主流學校學生的交流和互相合作,讓雙方能在融合的環境中一同學習、一起成長。

三月十六至十八日,本校20位新高中學生與18位來自姊妹學校粉嶺禮賢會中學,屬主流學校的新高中學生, 首次一起到中國內地,跟廣東省佛山50位中度智障學童及清遠市田家炳實驗中學的50位學生進行交流,渡過難忘的三天。

三天的行程中,包括探訪虎門太平福音堂。該堂是禮賢會最早來華的宣教士葉納清牧師與第一位華人傳道王元深先生於一八四七年建立,至今已有164年歷史,也是禮賢會在中國最早的一所教堂。

此外,三地學生有機會互相認識,相互交流及分享之餘,更透過一連串探訪活動,包括在幼兒院和老人院等機構表演、派發愛心小禮物等,透過活動將三地兩類學生融合起來,把關愛回饋並推動學生間彼此的認同和團隊合作精神,共同分享喜悅,達至傷健共融的精神。